新华网 正文
《股东来了》2022|贵州赛区校际联盟赛之走进贵州财经大学
2022-06-15 14:25: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6月7日,《股东来了》2022贵州赛区校际联盟赛走进贵州财经大学,现场16支参赛战队展开激烈比拼。贵州证监局相关处室负责人、贵州财经大学校团委、华创证券财富总监等出席了本次比赛。

  《股东来了》2022是由中国证监会办公厅、投资者保护局指导,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联合深圳、重庆、山西、贵州等地证监局共同举办的全国性投资者教育知识竞赛。贵州财经大学作为贵州省唯一一家以财经命名的院校,成立以来为贵州资本市场和金融行业输送了非常多的优秀人才。

  贵州证监局在现场对贵州财经大学的同学们发出了邀请,希望大家能积极踊跃参与《股东来了》2022活动,希望贵州财经大学的学生在本次活动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华创证券表示,本次比赛的所有参赛选手都将有机会参与“华创证券扬帆计划-第三届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比赛正式开始!16支战队采用两两PK的方式角逐,胜者方能晋级下一轮。只见同学们都是有备而来,随着16进8、8进4、4进2、冠军争夺赛,一轮又一轮高质量的PK对决次第上演。据统计,本场比赛答题的正确率达90%以上,充分展现了贵州财经大学学子们的专业素养。最终,由韩小羽等5名同学组成的14号战队一路过关斩将,获得了金融知识王者团队金奖。接下来,按照比赛规则,金奖团队将有机会代表自己所在学校,与本次联盟赛的其他成员高校一较高下,而组织方将从校际联赛最终的获胜队伍中选出一名同学,代表贵州赛区参加《股东来了》2022芒果TV的电视决赛录制。

  一位金融专业的学生告诉记者,这次比赛非常有意义,是对平时在校所学专业知识的一种检验,作为金融专业的学生,以后一定要多参加此类活动,进一步丰富自己、提升自己。

  据了解,本场比赛是《股东来了》2022——贵州赛区校际联盟赛的第三场线下海选活动。接下来,我们还将走进安顺学院、贵州师范大学、遵义医科大学、凯里学院、铜仁学院、黔南民族师范学院等多所高校。精彩不断,一起期待吧!

  《股东来了》2022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于5月15日正式开启,现网络初赛正在火热进行中。活动由中国证监会办公厅、投资者保护局指导,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投服中心”)联合深圳、重庆、山西、贵州等证监局共同举办,活动覆盖全国36个赛区及港澳台地区。投服中心联合创意短视频社交软件——“抖音”同步启动了“你好,注册制!”短视频大赛,面向社会广泛征集原创投教短视频作品,通过形式活泼、内容有趣的短视频,进一步普及股东权益知识,培育积极股东文化,助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赶快拿出手机,扫描下方二维码注册答题吧,百万现金红包等你来拿!抖音平台搜索“你好注册制”参与短视频大赛,万众瞩目、期待有你!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高畅
《股东来了》2022|贵州赛区校际联盟赛之走进贵州财经大学-新华网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9191128742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