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股东来了》2022|推进校企联动 助力国民教育 重庆片区开展“红色金融寻根之旅”访学活动
2022-06-21 15:14: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为推广《股东来了》2022,宣传理性投资理念,普及投资者权益保护知识,学习红色金融历史,弘扬革命老区精神,6月10日至11日,第二届“开源证券-西北大学”创新人才实验班开展“红色金融寻根之旅”系列访学活动。

  6月10日,实验班走进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货币金银处钱币陈列室(陕西省钱币博物馆),参观了中国货币铸造工艺陈列展厅,充分了解了我国货币的产生、发展和演变过程等,为各位同学打开了关于金钱、货币新的知识大门,对货币历史和金融发展史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

  6月11日,实验班学员们到达延安革命纪念馆,重温中国共产党在延安领导人民排除万难、创造辉煌奇迹的光辉历史。在观展过程中,学员们不仅看到了许多未曾了解过的历史知识和人物,更深入了解了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伟大历史进程。下午,实验班参访了陕甘宁边区银行,充分认识了这所在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史上极为重要的革命根据地银行,以及其在我国新民主主义革命金融史的重要地位。

  学员们在参访中不断学习,了解到抗战特殊时期的中国金融发展史,增强了自身的金融历史知识。本次活动推广了《股东来了》2022,普及了投资者权益知识,强化了投资者对信息披露等关键内容的理解认识,助力了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致力于培育与注册制相适应的投资者队伍,为社会优秀后备金融人才培养做出贡献。

  《股东来了》2022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于5月15日正式开启,现网络初赛正在火热进行中。活动由中国证监会办公厅、投资者保护局指导,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投服中心”)联合深圳、重庆、山西、贵州等证监局共同举办,活动覆盖全国36个赛区及港澳台地区。投服中心联合创意短视频社交软件——“抖音”同步启动了“你好,注册制!”短视频大赛,面向社会广泛征集原创投教短视频作品,通过形式活泼、内容有趣的短视频,进一步普及股东权益知识,培育积极股东文化,助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赶快拿出手机,扫描下方二维码注册答题吧,百万现金红包等你来拿!抖音平台搜索“你好注册制”参与短视频大赛,万众瞩目、期待有你!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高畅
《股东来了》2022|推进校企联动 助力国民教育 重庆片区开展“红色金融寻根之旅”访学活动-新华网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9191128761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