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股东来了》2022|财商教育 协同发力 重庆片区陕西赛区走进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2022-06-21 15:14: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近日,在陕西证监局、陕西证券期货业协会的指导下,由中国人民银行高陵支行与中邮证券联合举办的“反洗钱知识校园行”、《股东来了》投资者教育主题进校园活动圆满举办。工作人员前往陕西省西安市阎良区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士官学院,为在校131位大学生及17位教官送去了一堂形式新颖的金融知识讲座,弘扬金融正能量。

  活动在中邮证券投教人员轻松幽默的案例结合教学法中拉开了帷幕,授课老师以讲解金融概念、播放动漫视频结合经典案例等喜闻乐见的讲课形式,声情并茂地为在场师生讲解了在校大学生财商教育之理财、非法金融活动案例、如何防范非法集资活动以及如何解读上市公司年报、退市干货必读、基础设施REITs等相关金融知识。讲座的最后,工作人员为现场师生介绍了《股东来了》2022活动背景、参赛规则、参与方式等,引导师生扫码参与,组织大家开展答题,在竞赛中进一步巩固金融知识。为不错过精彩的知识竞赛活动,学生们积极踊跃报名参赛,因坐在后排未扫码成功的同学主动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重新扫码注册参与。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激发了学生对证券行业的兴趣,培养了学生的金融素养与风险辨别能力,使在校学子在参与《股东来了》2022等金融活动实践中提升和拓宽金融知识面。

  《股东来了》2022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于5月15日正式开启,现网络初赛正在火热进行中。活动由中国证监会办公厅、投资者保护局指导,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投服中心”)联合深圳、重庆、山西、贵州等证监局共同举办,活动覆盖全国36个赛区及港澳台地区。投服中心联合创意短视频社交软件——“抖音”同步启动了“你好,注册制!”短视频大赛,面向社会广泛征集原创投教短视频作品,通过形式活泼、内容有趣的短视频,进一步普及股东权益知识,培育积极股东文化,助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赶快拿出手机,扫描下方二维码注册答题吧,百万现金红包等你来拿!抖音平台搜索“你好注册制”参与短视频大赛,万众瞩目、期待有你!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高畅
《股东来了》2022|财商教育 协同发力 重庆片区陕西赛区走进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新华网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9191128761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