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证监会就《股票期权交易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等公开征求意见
2022-12-31 11:03:2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证监会近日宣布,为贯彻落实期货和衍生品法要求,对《股票期权交易试点管理办法》作了配套修订,形成《股票期权交易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证监会资料图

  证监会信息显示,管理办法在保持股票期权现行制度框架总体稳定的基础上,结合股票期权扩大试点以来的监管实践经验,进行适应性修订。

  与此同时,为切实做好期货和衍生品法贯彻落实工作,证监会起草了《期货市场持仓管理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证监会表示,暂行规定重点对期货市场运行多年的成熟做法经验进行总结梳理,对持仓限额、套期保值、大户持仓报告、持仓合并等基础性制度的内涵、制定或调整原则、适用情形、参与各方义务等作出规定,以增强持仓管理的系统性和针对性,提升期货市场监管效能。(记者刘慧)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证监会就《股票期权交易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等公开征求意见-新华网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9246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