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 19 17:46:31
来源:新华社

记者观察:一座园的创新创业路

字体:

  伴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创新在发展全局中的重要地位更加凸显。5月18日,天津市依托天津大学和南开大学等高校资源重点打造的“天开高教科创园”正式开园。

  天开园内不仅构建了创新发展要素集聚的物理空间,也建立起高校、政府、产业、金融等常态化的“握手通道”,对提升创新创业生态、集聚高水平人才、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加快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等都有着重要意义。

  天开园从起步阶段就对入驻项目优中选优,瞄准创新技术质量,遴选具备成果转化条件的项目入驻。今年4月,天津发布34条政策助力天开园创新发展,明确高成长初创企业最高可获1000万元专项投资。

  天开园综合服务中心借助云计算和5G技术,每天可以24小时为企业提供包括政务、税务、人力社保在内的400多项政务服务。同时,事项办理流程也由“串联式”升级为“并联式”,为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的“保姆式”的服务环境。

  在天开园核心区内,商业配套实施达2.5万平方米,引入品牌快餐、休闲咖啡、连锁超市、体育健身、文化服务5种业态,为创新创业团队营造舒适便捷的生活环境。

  记者:许健、杨子春、常孝薇(实习)

  摄像:郝杰

  编辑:李宗胤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刘笑冬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9629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