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 19 15:43:11
来源:证券时报网

收评:沪指冲高回落跌0.42%,金融、地产等板块走弱,半导体板块活跃

字体:

    5月19日,沪指早盘震荡回升再次收复3300点,午后回落翻绿;深成指、创业板指午后窄幅震荡,科创50指数相对强势;两市成交额再度萎缩,北向资金净卖出超20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跌0.42%报3283.54点,深成指涨0.12%报11091.36点,创业板指微涨0.03%报2278.58点,科创50指数涨0.52%;两市合计成交8480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22.26亿元。

    盘面上看,半导体板块强势拉升,酿酒、医药、食品饮料、家电、食品饮料等板块走强,光刻胶、消费电子、智能机器概念等活跃;传媒、地产、金融、建筑、石油等板块走弱,CPO概念回落走低。

    华鑫证券表示,目前市场,从交易层面,指数调整并未结束,空间上还有向下磨底的可能性,同时由于市场主线的缺失,从而导致题材轮转过快,进而引发赚钱效应下滑的趋势,短期或难改变,因此目前并不是一个较好的做多窗口,更类似于一个震荡拉锯等待新方向的时间窗口。

    国盛证券指出,市场进入弱势震荡期,板块的快速轮动使得操作难度大大增加,市场缺乏赚钱效应,成交量就会收缩,又进一步对市场形成负反馈。若此循环持续下去,市场陷入僵局,短期可能会迎来一波回调。但周四资金再度回归人工智能主线,情绪面更加积极,若后续板块赚钱效应能够持续,则有可能打破僵局,逆转指数的颓势。因此,资金回归AI和中特估两大主线对于市场来说是积极的信号,只有这样才能形成合力,让市场向着积极的一面发展。策略上,继续围绕人工智能和中特估两大主线做布局,尤其是中特估方向,重点关注金融、基建、能源等板块的低吸机会。

【纠错】 【责任编辑:周梦鸽 赵家瑞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89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