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7/ 01 18:30:41
来源:新华社

新华全媒+丨“小帐篷”支出“大快乐”——黑龙江“露营+”丰富大众文旅休闲体验

字体:

  在位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的平山皇家鹿苑旅游区,蓝天白云,清风徐徐,小鹿悠闲地趴在正在露营的游客脚下,有的游客在品味美食、欣赏美景,有的游客投喂羊驼、抚摸梅花鹿,“露营+亲近动物”让人与动物和谐相处。

  “景区有羊驼、梅花鹿、马鹿、骆驼等动物,日常以自由放养为主,游客可以与它们亲密接触。”黑龙江省森工平山林旅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郭文奎说。

  在哈尔滨市平山皇家鹿苑旅游区,一只鹿依偎在游客身边。新华社记者朱悦 摄

  随着自驾游的逐渐兴盛,“露营+自驾”的融合也正在成为大众放松身心的新方式。第五届黑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于6月29日至30日在大庆市举办。其间,全省各地以自驾露营、红色研学等为主题的活动蓬勃开展。

  近日,黑龙江省第七届自驾露营大会举办。“享受闲暇时光就是旅游的意义,露营将是一种接近常态的生活方式。”黑龙江省自驾游与露营协会常务副会长于洋说,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活动,让更多人能够走出城市,与亲朋好友共同感受自驾露营的乐趣。

  在飘散着丁香花的微风中听鸟鸣虫吟,在日落下翩翩起舞,伴着大自然的节奏放声歌唱,“露营+研学”逐渐风靡。

  “露营与研学结合可以让孩子更好地感受大自然,去感受炎热、寒冷、雨露、风雪,与花鸟虫鱼对话,与树木青草亲近。”黑龙江禾唐研学旅行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吕秋梦介绍,公司推出露营与研学相结合的项目,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除了驱车前往依山傍水的野外绿地,在城市里同样可以满足广大“露友”需求。“露营+城市创意”,让人们在城市中享受露营的惬意。

  近日,“沸腾吧,青年!”2023年黑龙江省青年文创市集活动在大型商业综合体哈尔滨西城红场启幕,在“城市露营小镇”活动中,星星点点的小灯装饰着支架,露营风格的物料布置氛围感极强,让城市露营变得更有仪式感。

  “在西城红场原有工业化背景的基础上,结合年轻人喜爱的消夏方式,我们打造个性化的社交平台。”西城红场副总经理崔奇介绍,我们还将后备箱集市、网红音乐、游戏派对等融合到露营中。

  “露营+登山”,让攀登不再疲惫。“五一”假期,黑龙江省首届自驾登山节暨千车万人驾游黑龙江大型自驾游系列活动在哈尔滨市阿城区松峰山景区举行,来自黑龙江省内的500余名自驾车友及登山爱好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游客在领略自然风光的同时,置身于营帐中,围炉煮茶,燃火烤肉,丰富的登山活动,新颖的登山体验,让旅行诗意化。”于洋说。

  露营的元素也逐渐融入了餐饮业,丰富着大众的用餐新体验。在哈尔滨市的一家露营风格的烧烤店中,散发着暖意的彩灯串、轻便舒适的露营椅、轻缓的音乐,露营的氛围感满满。烧烤店店主告诉记者,“露营+餐饮”的装修风格让人在就餐的同时也体验了露营气氛。

  哈尔滨市的一家露营风格的烧烤店一隅。新华社记者朱悦 摄

  来自美团、大众点评的数据显示,5月以来,黑龙江“露营”的搜索量比去年增长约300%,每逢周末都会迎来搜索高峰。此外,露营基地、露营风餐厅等相关的生活服务品类消费火热,线上预订量相较4月上涨90%。(记者朱悦)

【纠错】 【责任编辑:赵阳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727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