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六名保荐代表人被采取监管谈话措施
2024-01-15 09:47:2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中国证监会网站1月12日更新披露信息显示,证监会近日公布6份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分别对中信证券、中德证券和万和证券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对6名保荐代表人采取监管谈话措施。根据决定书,上述机构和人员的主要违规问题是保荐的恒逸石化、永东股份和永吉股份可转债项目存在发行人证券发行上市当年即亏损、营业利润比上年下滑50%以上等情形,违反了《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

  证监会一直高度关注发行人证券上市当年“业绩变脸”问题,严格压实中介机构“看门人”责任,要求保荐机构加强把关、审慎推荐,充分明确披露潜在的业绩下滑风险,对没有充分履职尽责的保荐机构和人员依据《保荐办法》严肃问责。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高畅
六名保荐代表人被采取监管谈话措施-新华网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9191130059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