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亚洲论坛|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闭幕-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3/29 18:11:41
来源:新华网

博鳌亚洲论坛|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闭幕

字体:

  新华社海南博鳌3月29日电(记者赵叶苹、周慧敏)29日下午,为期4天的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在海南博鳌落下帷幕。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0名代表参会,商讨亚洲和世界形势,凝聚合作发展共识。

  这是3月29日拍摄的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闭幕新闻发布会现场。当日下午,为期4天的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在海南博鳌落下帷幕。新华社记者 郭程 摄

  今年年会是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博鳌亚洲论坛首次举行的全线下年会。4天的会期里,举行了40多场分论坛、110多场媒体采访及发布会。

  这是3月29日拍摄的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闭幕新闻发布会现场。新华社记者 郭程 摄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李保东在年会闭幕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与会各方对年会主题“亚洲与世界:共同的挑战,共同的责任”表达了高度认同,认为反映了当前世界重大问题,体现了论坛为促进国际合作所做的努力。

  3月29日,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李保东在年会闭幕新闻发布会上讲话。新华社记者 郭程 摄

  本次年会达成诸多共识:只有团结合作才能更好地应对挑战;亚洲正在引领可持续发展的新时代;中国是世界经济可持续发展的中流砥柱;创新是应对挑战、推动发展的不竭动力;必须加快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等。

  各方认为,国际社会必须展现出智慧、勇气和包容,把政治意愿和经济合作很好结合起来,同心协力、相互尊重、克服障碍,为人类创造繁荣和可持续的未来。

【纠错】 【责任编辑:马俊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