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振耀-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0 03/24 12:18:43
来源:新华网

王振耀

字体:

  王振耀,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深圳国际公益学院创始院长。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公共管理硕士,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法学博士。

  

公益历程:

  王振耀历任国务院农研中心社会发展研究所非经济分析室副主任,民政部基层政权司副司长、救灾救济司司长、社会福利与慈善事业促进司司长。在任期间,他曾推动建立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实现“应保尽保”,建立国家自然灾害救助四级响应体系。

  2010年6月,北京师范大学聘任王振耀教授为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2016年由北京师范大学续聘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

  2014年1月,王振耀教授联合发起创立东西方慈善论坛,截止目前已举办四届慈善家年度领袖峰会、一次可持续发展峰会、一次中意慈善论坛领袖峰会。

  2015年11月,王振耀教授组建并出任深圳国际公益学院院长。

  2019年3月,王振耀教授就中意慈善论坛长效合作机制签署合作备忘录。

  公益使命:

  当好中国慈善事业的垫脚石,为中国慈善事业的进步,为中华民族融入全球慈善文明大潮,发挥引领作用做出应有贡献。

  获奖经历:

  2008年,王振耀被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授予为“全国抗震救灾模范”

  2008年,王振耀被中国改革开放30年论坛暨评选活动组委会评选为“中国改革开放30年30名社会人物”

  2005年,王振耀在第六届“责任中国公益盛典”上荣获“年度致敬”大奖

  2016年、2018年,王振耀在两届中国公益年会中分别荣获“2016年度中国公益人物”“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2017年,王振耀在第十四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中荣获“2018年度责任人物”

  2019年,王振耀在第十一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年会中获颁“2019年度责任先锋”

  2019年,因在慈善界展现卓越的领导能力与坚持不懈助人的爱心事迹,王振耀荣获第14届2019“爱心奖”

【纠错】 【责任编辑:申钉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