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永胜-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0 04/14 18:18:40
来源:新华网

雷永胜

字体:

    雷永胜,现任内蒙古老牛慈善基金会理事长。

    主要社会兼职:中国慈善联合会监事长、中国基金会中心网副理事长、中国社会企业与影响力投资论坛理事、深圳国际公益学院董事、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副会长。

    连续三年荣获“中国公益人物/影响·中国公益100人”;被中国公益研究院授予“终身荣誉理事”。

    1985年—1990年,在内蒙古财经大学任教。

    1991年—2001年,在内蒙古自治区财政系统工作,先后任内蒙古国资局资产评估管理中心副主任、内蒙古财政厅综合处副处长。

    2002年—2008年,在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任中国蒙牛乳业有限公司(香港上市)首席行政官,内蒙古蒙牛集团行政副总裁、董事会秘书;并兼职老牛基金会初创时秘书长。

    2008年7月至今,先后出任老牛基金会秘书长、理事长。

    公益主张:

    把“公益慈善文化理念”植入每一个国民的内心世界,让公益慈善成为一种“后天本能”。

    先富起来的人,先善起来;通过家族慈善以点带面,推动全民慈善。

    慈善应该是每个人的日常生活,慈善是自己的“终身职业”。

    公益善举:

    投身公益慈善行业16年,秉承牛根生家族慈善理念,致力于“中国式现代慈善家族基金会”的探索和实践。

    在与机构相伴成长的过程中,将其对“家族慈善”的认知、实践、观点、理念、经验进行沉淀、梳理,通过交流分享、文章发布等形式,为行业同仁提供借鉴。

【纠错】 【责任编辑:申钉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