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震宁-新华网

聂震宁

2021-04-22 11:17:36 来源:新华网

  聂震宁,著名出版家、作家,编审。毕业于北京大学中文系本科,获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名誉文学博士学位。第十、十一、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作家协会全国委员会委员。曾任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人民文学出版社社长兼总编辑,广西新闻出版局副局长,漓江出版社社长、总编辑,现任韬奋基金会理事长、中国出版协会副理事长,兼任中国传媒大学博士生导师、南京大学出版研究院院长、北京印刷学院特聘教授。

  出版有出版学论著《我的出版思维》《洞察出版》《韬奋精神六讲》《在朝内166号的日子里》《出版力》等,阅读学论著《舍不得读完的书》《阅读力》《阅读的艺术》等,小说《长乐》《暗河》《天国之翼》等。

  公益理念:

  以充沛的公益精神做好全民阅读工作

  获奖情况:

  曾获韬奋出版奖、中国出版政府奖先进人物奖、新中国60年百名优秀出版人物等多项奖励。

聂震宁:全民阅读重在培养阅读习惯

聂震宁:阅读习惯是一颗幸福的种子

聂震宁:韬奋基金会旨在为全民阅读公益活动贡献力量

聂震宁:图书编辑要做全民阅读的领读人

聂震宁:图书馆和书店要为社会营造读书氛围

聂震宁:阅读要从兴趣开始 读有所得读有所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