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25 17:26:24
来源:新华网

新华全媒+丨冬奥要来了,夜幕下的哈尔滨变身“氛围组”

字体:

  新华社哈尔滨1月25日电(记者杨思琪)“夜幕下的哈尔滨,变身北京冬奥会‘氛围组’!”速滑少年、滑雪小将、冰球对垒,还有可爱的“冰墩墩”“雪容融”……这个冬天,在以冰雕闻名的哈尔滨,大大小小的冰雪景观现身街道、广场、商圈和出入城口,流光溢彩。游客、市民纷纷拍照留念,记录这份快乐和惊喜。

  1月17日在哈尔滨市机场路零公里环岛拍摄的冰雪景观(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谢剑飞 摄

  第23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以“冬奥之光,闪耀世界”为主题,将北京冬奥会与冰雪文化元素相结合,集观赏、游乐以及传播冬奥知识为一体。白天,占地面积82万平方米的冰雪乐园大气磅礴、晶莹剔透,到了夜晚则万紫千红、璀璨夺目,放眼望去,就像一个梦幻的童话王国。

  1月17日,市民在哈尔滨市友谊西路与丽江路街口附近的冰雪景观前拍照。新华社记者 谢剑飞 摄

  在“百年老街”中央大街,北京2022年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和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变身巨大冰雕,“冰里有条鱼”的话题登上网络热搜榜。周边冰景还有火炬冰柱,加上沿街悬挂的彩灯、中国结,好不热闹。

  哈尔滨松花江冰雪嘉年华夜景。(受访者供图)

  在松花江边,冰制奥运五环被灯光点亮,变换着不同色彩,从上空看仿佛置身奥运比赛现场。此次冰雪嘉年华以“快乐冰雪,拥抱冬奥”为主题,多彩的夜空为人们献上了视觉盛宴。

  宽阔的松花江面不仅是赏冰的好去处,也被冬泳爱好者青睐。“这项运动属于真正不畏寒冷、拥抱挑战的人们。”一名冬泳爱好者说。

  “冬日的‘冰城’与冰雪交相辉映,在冬奥来临之际更是散发着独特的魅力。”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兰峰说。

【纠错】 【责任编辑:成岚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99511128298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