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1/ 25 09:26:36
来源:参考消息

梅德韦杰夫:反美军事联盟将让美“尝到苦头”

字体: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1月22日报道,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22日表示,持续向乌克兰提供的军事援助清楚表明,西方正企图摧毁俄罗斯,这样的做法最终可能导致一个新的军事集团的出现。

    报道称,梅德韦杰夫在社交媒体上发表这番言论的几天前,美国驻德国拉姆施泰因空军基地刚刚举行过一次会议,西方国家在会上承诺会继续支持乌克兰。

    据报道,梅德韦杰夫称,在拉姆施泰因基地举行的这次会议以及向乌克兰提供重型武器的做法毫无疑问地表明,敌人企图摧毁俄罗斯。

    他认为,乌克兰敌对状态的长期持续最终可能导致一个新的军事集团的出现,将“受够了美国人”的国家聚拢到一起。

    报道称,梅德韦杰夫还警告说,到时候一切可能“为时已晚”。

    报道称,俄罗斯高级官员坚持认为,当前正在发生的战争不是单纯的俄乌冲突,而是以美国为首的北约与俄罗斯打的一场代理人战争。

    另据美国《新闻周刊》网站1月22日报道,曾任俄罗斯总统的梅德韦杰夫在“电报”社交平台上警告说,俄罗斯可能会与其他反对美国霸权的国家一道,建立军事同盟,以削弱美国在全球政治中的主导地位为目标。

    报道称,梅德韦杰夫说:“一旦发生旷日持久的冲突,在某个时候,这些国家会结成新的军事联盟,让美国人以及追随他们的那帮被阉割的走狗尝到苦头。人类历史上爆发长期战争时总是会出现这种情形。然后,美国终将抛弃旧欧洲和残存的乌克兰可怜虫,世界将再次达到平衡状态。”

    报道指出,梅德韦杰夫是普京的盟友,他在过去与西方打交道时表现得较为平和,如今也发表了更为强硬的反西方言论。

    报道称,历史上曾出现过反西方军事联盟。由苏联和其他东欧国家组成的华沙条约组织就是为了应对北约而成立的。该组织在1991年解散。

    

【纠错】 【责任编辑:高强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21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