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 25 09:18:07
来源:参考消息

“我很害怕”!法媒探访乌克兰新兵训练营

字体:

    据法国《解放报》网站4月19日报道,在等待反击之际,乌克兰新兵们在焦虑中加紧武装自己。全文摘编如下:

    “趴下,你会被子弹打爆头!”一名全副武装的大个子用枪托用力敲打一个藏在灌木丛中的乌克兰士兵的头盔。空气潮湿,枪声不断传来,随后手榴弹的爆炸声让还没有逃走的几只鸟闭上了嘴。

    “抬走伤员,再快一点儿!”一名手持卡拉什尼科夫冲锋枪的军官扫射后喊道。三名气喘吁吁的步兵跳向一名躺着不动的伙伴,查看其身体并寻找出血的地方,随后艰难地搀扶着他回到一个四面都是高墙的军营中。

    爆炸声停了,气氛舒缓下来。旨在模拟遭到俄军埋伏的演习结束了。大汗淋漓的20多名乌克兰新兵,脱掉了头盔,点上了香烟,并且开始互相挖苦起来。“你,一定要提醒我别和你分到同一个部队。”一名刚被征召的铁匠对一名年轻的小店员大笑着说,后者当然也是新兵。笑声很直率,但是眼神中却带着焦虑。几周后,子弹和手榴弹就不再是空包弹了,教官也将换成真正的敌人。

    30岁的罗曼低声叨咕道:“我没那么天真,我来到这里就是为了即将到来的反攻。”他是来自顿巴斯的一名矿工,像这个第聂伯河沿岸营地中的上百名新兵一样,他是今年2月份被招募入伍的。此后他一直在上训练课:操作火箭筒、拆卸安装突击步枪、战场急救、设置炸弹陷阱、突击技巧、战壕防御。

    罗曼将加入基辅打算新创建的8个旅之中。自从乌克兰2022年2月24日下达军事动员令之后,所有18岁至60岁的男性都在征兵动员范围之列,只有大学生、残疾军人和有孩子的父亲除外。罗曼低头看地小声说道:“我很多在冲突之初就参军的朋友没再回来。我很害怕。”

    第聂伯河畔一处训练营地的教官杰尼斯解释说:“俄罗斯人口远多于我们,但是他们从苏联时代继承下来的军事训练技巧令我们抱有希望。我们指望的是北约标准的训练,士兵们要尽可能地全能。如果一名官兵在战斗中被杀,马上就能有人替代他的位置。”

    仅有训练是不够的。一名来协助训练新兵、绰号“砖头”的24岁职业军人警告说:“我们可以培养最优秀的士兵,但是让他们带着过时的装备去面对最新一代的坦克,他们没有任何机会。”除了新兵之外,在反攻中乌克兰还指望西方武器装备的优越性能。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71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