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 24 16:32:35
来源:参考消息

发动机故障或是祸首:日媒披露自卫队直升机失事详情

字体:

    据日本《读卖新闻》5月24日报道,相关人士透露,今年4月于冲绳县宫古岛海域失事的日本陆上自卫队飞机在坠落前发动机功率急剧下降。搜救人员从海底打捞上来的飞行记录仪中存有失事前机舱内的录音,该事故很可能是因为机体故障所致。

    报道称,根据飞行记录仪的录音,飞机引擎曾出现异常声音,警报器也随之响起。发动机功率下降过程中,机长和副驾驶曾大喊要保持飞行高度。

    据报道,发动机发生故障后,驾驶舱要求机内成员采取应对措施,一名成员的回答声被录下。飞机随后坠毁在海面上,记录仪中留下的最后一段声音是机内成员的惨叫。

    报道称,该飞机于4月6日下午3时46分前后从航空自卫队宫古岛分屯基地起飞,3时54分与附近的下地岛机场塔台交换信号,但是两分钟后从基地雷达上消失。

    据报道,发动机功率突然下降发生于3时54分以后。飞机出现异常后并未通过无线电发出紧急信号,可能是因为机长等人正忙于控制飞机。

    报道称,陆上自卫队在分析飞行记录仪的同时继续开展调查,努力寻找发动机功率突然下降的原因。(编译/李子越)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91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