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2 11/ 17 16:31:30
来源:新华网

关于芭蕾的三个梦想

字体:

  11月4日,在北京的舞蹈教室,赵蕴辉(右一)在芭蕾舞课间隙和学生们交谈。

  出生于1992年的天津姑娘赵蕴辉毕业于天津音乐学院舞蹈系,是一名芭蕾舞培训机构的老师。受芭蕾舞演员姨妈的影响,赵蕴辉从小对芭蕾心存向往。

  3岁时,赵蕴辉因高烧导致视神经萎缩。为了实现舞台梦想,赵蕴辉付出了比常人更多的努力。2005年,赵蕴辉领舞的芭蕾舞《盲女的梦》在第三届“小荷风采”中国少儿舞蹈大赛中一举夺冠。

  13岁的赵蕴辉在舞台上闪闪发光,30岁的赵蕴辉在台下见证学生实现梦想。由于体质较弱、不适应高强度训练,赵蕴辉转行成为芭蕾舞老师,她创立的培训机构目前有130多名学生,学生多次斩获国际大奖。

  “小时候我想当舞蹈家,现在我觉得以另一种方式实现了梦想。”2021年底,赵蕴辉通过了北京舞蹈学院考级院芭蕾舞高级教师资格考试,拥有了培训芭蕾舞教师的资格。

  从梦想成为芭蕾舞者,再到梦想培养更多优秀的学生,谈及未来,赵蕴辉有了第三个更大的梦想。“希望通过对师资的培训,认识更多的芭蕾舞老师,影响更多的人,传递更多对芭蕾的热爱,传到中国各地的孩子们身上。”

  新华社记者 方欣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纠错】 【责任编辑:赵文涵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6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