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 02 20:33:32
来源:新华网

各地迎来假期返程高峰

字体:

  新华社北京5月2日电(记者任沁沁)2日是“五一”假期第四天,记者从公安部交管局获悉,各地开始迎来假期返程高峰,全国主干公路交通流量呈高位运行态势,高速公路流量创历史新高,除个别路段因流量过大、刮擦事故等原因出现拥堵缓行外,全国高速公路、国省道干线通行基本正常,截至18时,未发生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未接报一次死亡5人以上交通事故。

  各地公安交管部门最大限度把警力摆到路面,加强路面管控,加强应急处置,加强宣传提示,全力保障“五一”假期返程交通安全畅通。同时,结合假期交通出行规律特点,及时发布高速公路和国省干道交通状况,提示驾驶人安全驾驶、文明行车。

  3日是“五一”假期最后一天,返程交通流量将持续高位运行。公安部交管局提醒广大驾驶人,密切注意天气情况变化,合理选择返程时间和路线,雨天驾驶时,要注意控制车速、谨慎驾驶,保持安全车距,不要超速、强行变道、超员、疲劳驾驶,尽量不要选择夜间开车。遇到前方车辆缓行或交通事故时,服从民警指挥,按序排队、依次通行,不加塞抢行,不占用应急车道。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雪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85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