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25 15:13:38
来源:新华网

詹姆斯·韦布空间望远镜顺利入轨

字体:

  新华社华盛顿1月24日电(记者谭晶晶)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24日说,詹姆斯·韦布空间望远镜当天顺利进入围绕日地系统第二拉格朗日点的运行轨道。

  据介绍,美国东部时间24日14时(北京时间25日3时),韦布空间望远镜启动所携带的推进器进行了持续约5分钟的航向修正,帮助它进入最终运行轨道。它将围绕日地系统第二拉格朗日点运行,这一区域距离地球约150万千米。

  美国航天局局长比尔·纳尔逊说,他对任务团队表示祝贺,通过他们的艰辛工作,确保了韦布空间望远镜安全到达日地系统第二拉格朗日点附近,距离揭开宇宙奥秘又近了一步。他期待今年夏天看到韦布空间望远镜传回的第一批宇宙新图像。

  韦布空间望远镜于2021年12月25日从法属圭亚那库鲁航天中心发射升空。

  据美国航天局介绍,韦布空间望远镜是该机构迄今建造的最大、功能最强的空间望远镜。其主镜直径6.5米,由18片巨大六边形子镜构成,配有5层可展开的遮阳板。由于体型巨大,韦布空间望远镜以折叠状态发射。

  美国航天局称,目前韦布空间望远镜的主镜和次镜已完全展开,工程师将开始为期3个月的设备校准、调试。

  韦布空间望远镜由美国航天局与欧洲航天局、加拿大航天局联合研究开发,被认为是哈勃空间望远镜的“继任者”。哈勃空间望远镜主要在可见光和紫外波段观测,而韦布空间望远镜主要在红外波段观测。

【纠错】 【责任编辑:施歌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50000000000000011100601128298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