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26 20:01:40
来源:新华网

中保高校“语言世界——通向文化世界的桥梁”师生联谊活动线上举办

字体:

  新华网索非亚5月26日电(陈瑛)日前,北京外国语大学和保加利亚西南大学师生联谊活动在线上举办。本次活动主题为“语言世界——通向文化世界的桥梁”,是中国高校保语专业师生与保加利亚高校汉语专业师生首次共同庆祝“保加利亚教育、文化和斯拉夫文字节”。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和天津外国语大学的保加利亚语专业师生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联谊会上,北京外国语大学的教师和学生代表分享了其参与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志愿服务故事。保加利亚西南大学语言文学系的教师和学生代表展示了该校在汉语教学和中国文化活动开展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

  每个民族的语言都是独一无二的,而各民族文化彼此之间是可融通的,语言承担着通向不同文化的桥梁作用。北京外国语大学1961年开设保加利亚语专业,是国内开设该专业最早的高校。保加利亚西南大学于2017年开设孔子课堂,2021年创建汉语教育专业。中保两国近年来在语言教学和文化交流领域均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保加利亚的“汉语热”势头不减,中国的保加利亚语教学也发展迅速,保加利亚语言文化已从传统的高等教育机构走进了北外附校,该校小学生的保加利亚语手抄画获奖作品被保加利亚西南大学出版的中保纪念论文集收录,得到广泛好评。

  据悉,本次活动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组织举办。

【纠错】 【责任编辑:刘钟灵 张旭烨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1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