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1/ 04 13:36:30
来源:新华网

塞浦路斯病毒学家:对中国疫情的担忧和恐慌是“过度和毫无根据的”

字体:

  新华社尼科西亚1月3日电(记者郭明芳)塞浦路斯尼科西亚大学医学院微生物和分子病毒学教授彼得罗斯·卡拉亚尼斯3日在接受塞浦路斯广播公司电台采访时说,对近期中国新冠疫情的担忧和恐慌是“过度和毫无根据的”。

  卡拉亚尼斯是为塞浦路斯政府提供应对新冠大流行建议的科学团队成员。他表示,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特别值得担心的理由,因为在中国流行的新冠变异毒株几个月前在塞浦路斯已发现,“它似乎没有造成太大问题”。

  卡拉亚尼斯说:“因为这是(已经在全球多国流行了一段时间的)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我认为大惊小怪可能有点过分了。”

  他说,在塞浦路斯的新冠病毒感染病例中,感染奥密克戎变异株BA.5亚分支BF.7的比例不大,且未发现这种变异株亚分支症状比奥密克戎其他变异株更严重。

  卡拉亚尼斯认为,病毒变异是为了增加其传播性和存活,这个过程中病毒毒性并不会增强。

【纠错】 【责任编辑:赵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5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