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1/ 24 22:08:35
来源:新华网

土耳其防长:“爪锁”越境打击行动已清除大批库尔德武装分子

字体:

  新华社安卡拉1月24日电(记者王腾飞)土耳其国防部长阿卡尔24日说,土耳其开展的代号为“爪锁”的越境打击行动已基本清除了伊拉克北部扎普地区的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分子。

  阿卡尔在当天发布的一份通报中说,自土耳其开展代号为“爪锁”的越境打击行动以来,已经消灭了506名武装分子。他说,土耳其军队摧毁了大量武装分子的藏身之所,还缴获了大量武器弹药。

  阿卡尔说,此次行动确保了土耳其与伊拉克之间边境线的安全,也确保了土耳其的国家安全。

  2022年4月,土耳其在与其接壤的伊拉克北部地区开展代号为“爪锁”的越境行动,打击库尔德工人党武装。扎普地区与土东南部的哈卡里省接壤,是库尔德人聚居区。

  库尔德工人党成立于1979年,寻求通过武力在土耳其与伊拉克、伊朗和叙利亚交界处的库尔德人聚居区建立独立国家。土耳其将库尔德工人党列为恐怖组织,多次越境打击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的库尔德工人党武装。

【纠错】 【责任编辑:刘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931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