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1/ 25 12:24:50
来源:新华网

美国前副总统彭斯家中发现机密文件

字体:

  新华社华盛顿1月24日电(记者孙丁)美国前副总统迈克·彭斯24日告知国会,在他位于印第安纳州的私人住宅中发现存有机密文件。彭斯方面表示将全面配合调查。

  据报道,彭斯的律师上周对彭斯私人住宅进行检查,发现少量机密文件,随后通知美国国家档案和记录管理局。彭斯律师称,彭斯不知道其住宅中有敏感或机密文件,彭斯明白保护这些信息的重要性,将全面配合调查。美国司法部和联邦调查局正在评估这些文件。

  美国国会众议院监督和问责委员会主席詹姆斯·科默当天发表声明说,彭斯同意配合国会监督并解答关于此事的任何问题。

  美国司法部还在分别调查前总统特朗普和现任总统拜登是否存在处理机密文件不当的问题。美国《总统档案法》规定,美国总统和副总统任内所有文件须留存,并在卸任时交由国家档案和记录管理局管理。

【纠错】 【责任编辑:刘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9311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