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 18 12:27:29
来源:新华网

南非约翰内斯堡大学举办中医推广活动

字体:

  3月17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大学,学生在中医推广活动中体验针灸。新华社记者 张誉东 摄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3月17日电(记者谢江)在第94个“中国国医节”到来之际,南非约翰内斯堡大学针灸教学团队17日在校园内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中医推广活动,展示拔罐、针灸等传统中医技法,并举行中医知识问答竞赛和健身气功八段锦表演,引来观众阵阵喝彩。

  据约翰内斯堡大学补充医学专业博士生导师、针灸专业负责人胡紫景介绍,自2020年首次开设针灸课以来,针灸已成为该校最受欢迎的专业之一。此次举办中医推广活动,旨在进一步向广大师生和民众介绍中医知识和中国文化,推动两国医学知识交流互鉴。

  该校针灸专业学生塔斯尼姆·帕特尔告诉记者,中国传统医学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学习中医丰富了她对生命科学的认识,相信未来会有更多南非学生对中医产生兴趣。

  据悉,约翰内斯堡大学是南非唯一一所提供针灸专业本科、硕士及博士学位的高校,该专业的本科和研究生毕业生可直接注册为针灸医师。

   1 2 3 4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刘笑冬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9442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