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对华贸易带给美国诸多好处 强行“脱钩”将是灾难-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3/29 18:45:08
来源:新华网

美媒:对华贸易带给美国诸多好处 强行“脱钩”将是灾难

字体:

  新华社北京3月29日电 美国《华盛顿邮报》近日发表社论说,对华贸易带给美国诸多好处,对华“脱钩”十分荒谬,强行“脱钩”后果是灾难性的。

  文章说,货物贸易方面,2022年美国对华货物出口额创历史新高。2023年,美国对华出口额最大的产品类别是天然气和原油,得克萨斯州由此成为美国对华出口最多的州,对华出口约占该州总出口额的5%。在此之前,大豆、小麦和玉米长期占据美国对华出口额榜首。

  文章指出,服务贸易方面,中国也是关键市场。2021年美国对华出口额最大的服务业是教育。赴美留学的国际学生中,中国留学生数量最多。加利福尼亚、纽约和马萨诸塞是从对华教育出口中获益最多的州。

  文章说,对华出口给美国带来100万个就业岗位。文章援引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的话说,加州从中获得的就业岗位最多,加州对华出口产品覆盖机械、水果、制药等领域。对华出口也支撑了美国中部地区大量农业和畜牧业工作。

  文章认为,作为世界第一大和第二大经济体,美中经济相互交织、相互依存,而且注定在一段时间内仍将如此。中国仍是美国关键出口市场,在美国农业中心地带尤其如此。试图让两国“脱钩”的说法是谬论,如果把两个经济体强行分开,其结果将是“灾难性”的。

【纠错】 【责任编辑:吴京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