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25 16:37:11
来源:新华网

新春走基层丨一名“三农”客户经理洒下的金融“春雨”

字体:

  新华社重庆1月25日电 题:一名“三农”客户经理洒下的金融“春雨”

  新华社记者刘恩黎

  新春前夕,在重庆武陵山区海拔1500米的山路上,一个身影顶着零星的雨夹雪前行。他叫傅小康,是中国农业银行重庆武隆支行的一名“三农”客户经理。

  傅小康多年来走村串户,帮扶农民。快过年了,去村里看“亲戚”,是傅小康每年必不可少的工作。他左手拿着春联,右手拎着粮油米面,走进武隆区双河镇石坝村。

  “四哥,吃早饭没有?”村民贺友南一面热情招呼,一面远远地迎上来。在家中排行老四的傅小康,成了当地村民口中的“四哥”。

  “要过节了,来看看你。”傅小康笑着把东西递过去。

  1月20日,中国农业银行重庆武隆支行“三农”客户经理傅小康(左)在武隆区双河镇石坝村了解肉牛养殖户的生产经营计划及资金需求。新华社记者 王全超 摄

  寒暄后,傅小康一头钻进贺友南的养牛场,仔细询问一年来牛群生长情况以及牛场经营状况,之后为他做好了全年资金需求计划。

  贺友南是村里有名的肉牛养殖大户,每年收益都不错,一大家子的生活有滋有味。

  1月20日,武隆区双河镇石坝村村民贺友南在给牛喂食。新华社记者 王全超 摄

  “养殖场的牛从7头到如今70头,贷款额度也从5万元增加到80万元。”贺友南告诉记者,他的产业一步步壮大,离不开国家普惠金融的支持,也离不开傅小康的专业指导。

  1月20日,中国农业银行重庆武隆支行“三农”客户经理傅小康(中)和同事一起,在武隆区双河镇石坝村了解蔬菜种植户的生产经营计划及资金需求(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王全超 摄

  从石坝村出来,傅小康又来到双河镇木根村。这个村是武隆区高山蔬菜主要生产基地之一,村里的种菜大户缪传海去年辛辛苦苦却收益微薄。

  得知缪传海收益低的原因是蔬菜产量和品质下降,傅小康就领着缪传海到周边农业种植示范园区取经。

  1月20日,中国农业银行重庆武隆支行“三农”客户经理傅小康(右二)在武隆区双河镇木根村了解蔬菜种植户缪传海(左一)的生产经营计划及其资金需求。新华社记者 王全超 摄

  “四哥不仅上门为咱解决资金难题,还不时讲点专业小窍门。”缪传海说。

  看着示范区里长势喜人的精品蔬菜,缪传海下定决心,要多提升技术、多学知识,更科学地种菜。

  接手农户小额贷款业务10余年来,傅小康勤奋敬业,其所负责的武隆区仙女山流动网点贷款余额成倍增长,累计扶持1400余户农民发展脱贫致富产业。

  近年来,中国农业银行重庆市分行深化农村基础金融服务、创新农村金融产品,加大针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普通农户发放普惠型涉农贷款,支持农户发展特色农业、养殖业,有效带动农民增产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1月20日,中国农业银行重庆武隆支行“三农”客户经理傅小康(左一)在武隆区双河镇团兴村向村民介绍涉农贷款相关政策。新华社记者 王全超 摄

  来自重庆银保监局的数据显示,2021年末,重庆银行业涉农贷款余额6911.50亿元,较年初增长9.73%;普惠型涉农贷款余额1064.3亿元,较年初增长23.26%;全市脱贫地区各项贷款余额4653亿元,较年初增长12.5%。

  团兴村是傅小康当天行程的最后一站。在合作社开完春耕前的金融服务对接会后,他和同事摸清了这个村3名村民的贷款需求和征信情况,谋划着为他们提供足够的产业发展资金保障。

  团兴村党支部书记蒋朝万感慨,傅小康常年钻山沟、泡田坎,推动村里的农业产业由散到聚、由弱到强,这样的“三农”客户经理,老百姓喜欢!

【纠错】 【责任编辑:邱丽芳 】
新闻链接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8299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