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小“股东”学理财 《股东来了》2022四大片区举办“六一”青少年权益知识普及系列活动
2022-06-07 11:22: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为进一步做好青少年权益知识普及,引导青少年更好地认识注册制、理解注册制,近日,《股东来了》2022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以下简称“《股东来了》2022”)四大片区结合实际、精心策划,为青少年们量身定制了一系列特别活动,从“娃娃”抓起,培育与注册制相适应的投资者队伍。

  深圳片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投教业务有机融合。在儿童节与端午节双节来临之际,深圳片区举行国风水墨画亲子活动,寓教于乐宣传《股东来了》2022,介绍基础设施公募REITs等相关知识,实现了投资者教育宣传活动与经营机构日常业务的有机融合。

  重庆片区“六一”走进上市公司,帮助青少年在实验中生动认知资本市场。活动邀请9个家庭走进重庆再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向投资者普及注册制等权益知识的同时,组织青少年亲自动手制作过滤纸、完成相关实验项目,帮助其更加生动地了解科技产品、认知资本市场。

  山西片区创新“读书游园”活动形式,趣味游戏普及权益知识。游园活动现场设计了“金融词语接龙”和“采摘-答题-赢果子”游戏,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普及权益知识,培养正确的财富观念。

  贵州片区多元合作聚力,联合贵阳晚报组织开展“小股东学理财”活动。活动现场30名“小记者”齐聚一堂,学习资本市场历史,探讨如何管理零用钱,尝试用“模拟货币”购买亲手制作的端午小香包,亲身体验交易过程,在讨价还价中学以致用,进一步加深了对权益知识的理解。

  活动中,各片区不忘做好现场宣传,通过发放折页等形式向参与家长介绍《股东来了》2022活动宗旨、竞赛规则等,积极引导大家参与活动、注册答题,进一步提高风险意识,树立正确投资理念。

  《股东来了》2022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于5月15日正式开启,现网络初赛正在火热进行中。活动由中国证监会办公厅、投资者保护局指导,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简称投服中心)联合深圳、重庆、山西、贵州等证监局共同举办,覆盖全国36个赛区及港澳台地区。同时,投服中心联合创意短视频社交软件——“抖音”启动了“你好,注册制!”短视频大赛,面向社会广泛征集原创投教短视频作品,通过形式活泼、内容有趣的短视频,进一步普及股东权益知识,培育积极股东文化,助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赶快拿出手机,扫描下方二维码注册答题吧,百万现金红包等你来拿!抖音平台搜索“你好注册制”参与短视频大赛,万众瞩目、期待有你!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高畅
小“股东”学理财 《股东来了》2022四大片区举办“六一”青少年权益知识普及系列活动-新华网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9191128719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