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股东来了》2022|山西片区·证企联动 山西证券走进多家企业
2022-06-23 14:43: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股东来了》2022启动以来,山西证券以投资者教育与保护为核心,积极开展多样化投教活动,以切实提高投资者对金融市场尤其是注册制的学习与实践为牵引,让投资者权益保护的理念深入人心!

  走进人工智能上市公司——汉王科技 感受先进科技魅力

  6月16日,山西证券北京分公司北京太平庄营业部工作组走进人工智能上市公司——汉王科技。汉王科技证券部、工会、党支部等三个部门的领导及员工代表参与了现场交流活动。工作组通报了《股东来了》2022活动的区域重点上市公司参与情况和现实意义,在员工工作通道摆放活动展架,讲解并引导员工参与竞赛活动;工作组一行还参观了汉王科技的品牌与产品数字展厅,近距离感受先进科技属性和魅力。

  本次现场走访进一步拉近了证券公司与上市公司的距离,双方都都更进一步的认识到把握当前多层次资本市场重要机遇期发展的重要意义,尤其在当下国家创新转型以及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融入国家数字化建设的新浪潮,更需要加深对注册制的理解,紧跟资本市场新的发展方向。

  本次活动,进一步扩大了《股东来了》2022活动在京津冀区域的影响力,延伸了北京分公司的服务和品牌辐射半径。山西证券北京分公司表示,将不断探索和丰富活动形式,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证券市场的繁荣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

  走进长河科技 帮助投资者了解挂牌公司

  6月16日,山西证券并州分公司太原真武路营业部走进山西长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做深入交流,并进行《股东来了》2022活动推广。

  本次活动中,山西证券和长河科技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公司目前的经营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股东来了》2022活动进行了宣传。投资者们在注册答题、疑问解答中增加了对投资者权益知识的了解,提升了在投资中自我保护的意识。

  走进文龙中美 增进交流合作

  为了帮助广大投资者提高投资水平,提升风险防范意识,6月15日,山西证券并州分公司太原真武路营业部走进山西文龙中美环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文龙中美”)进行业务交流,帮助投资者全面的了解文龙中美的经营业绩、主营业务发展等情况,同时与文龙中美合作共同推广《股东来了》2022活动,使更多的投资者通过答题的方式了解自身的合法权益,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本次活动中,山西证券同文龙中美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注册答题,股东和员工们了解了股东权益,学习了证券知识,形成了“全面知权,积极行权,依法维权”的意识,为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做出积极贡献。

  山西证券表示,企业将秉承“以义制利、协作包容、追求卓越”的经营理念,积极践行投资者权益保护和投资者教育社会责任,发挥证券经营机构带头作用,以《股东来了》2022为契机不断与各类社会主体共同开展投教活动,普及投资者权益知识,引导投资者树立正确投资理念,切实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促进证券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股东来了》2022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于5月15日正式开启,现网络初赛正在火热进行中。活动由中国证监会办公厅、投资者保护局指导,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投服中心”)联合深圳、重庆、山西、贵州等证监局共同举办,覆盖全国36个赛区及港澳台地区。同时,投服中心联合创意短视频社交软件——“抖音”启动了“你好,注册制!”短视频大赛,面向社会广泛征集原创投教短视频作品,通过形式活泼、内容有趣的短视频,进一步普及股东权益知识,培育积极股东文化,助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赶快拿出手机,扫描下方二维码注册答题吧,百万现金红包等你来拿!抖音平台搜索“你好注册制”参与短视频大赛,万众瞩目、期待有你!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高畅
《股东来了》2022|山西片区·证企联动 山西证券走进多家企业-新华网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9191128768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