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广州番禺区开学第一课实行禁毒进校园活动

2021年02月25日 17:45:45 来源: 中国网

    2021年2月22日上午,广州市番禺区沙头街道沙头中学举行“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 2021年春季沙头街开学第一课禁毒知识讲座和沙头街道禁毒教育基地揭幕仪式直播活动。现场,广州市未成年强制隔离戒毒所、番禺区禁毒办、番禺区教育局、番禺区沙头街禁毒委、番禺区沙头中学以及番禺辖内中小学校校长等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是按照广州市禁毒办关于做好“开学第一课”禁毒知识宣传的相关要求,把禁毒教育走进校园,以中小学生认识毒品、拒绝毒品等知识作为启蒙教育为主,引导中小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把禁毒作为一种文化扎根在孩子们的认知启蒙期。禁毒,从娃娃抓起,同时普及给广大老师及学生家长,让禁毒文化得以传承。

    活动现场,沙头中学分批组织同学参观禁毒展馆,展馆里除了通过常规的毒品知识图文视频介绍和毒品模型里了解毒品知识外,还可以通过互动感更强更有趣的“把毒品踩在脚下”狂踩通道认识现在的新型毒品,以及毒品知识挑战阶梯和毒品危害模拟体验等,让孩子更有兴趣任何和学习毒品,把对毒品的认知真正记在脑海里。

    全民禁毒,人人有责。现场,沙头街党工委员、禁毒办主任蔡进明代表沙头街禁毒委向源美嘉食品科技(广州)有限公司、深圳唐纳安科技有限公司、广州翔尹文化传播公司、广州市番禺区学和教育培训中心等颁发了禁毒爱心企业牌匾,并表示,禁毒进校园后,沙头街即将组织辖区内 9所学校举行《我为禁毒做什么》作文比赛,比赛分老师组和学生组,老师从教育角度出发,如何预防和控制,如何教育学生全面禁毒;学生从个人角度出发,从认识和拒绝毒品,健康你我他,影响深至身边的亲人和朋友。(卜运华)

[责任编辑: 申钉钉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3010144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139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