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 18 15:08:50
来源:新华网

中国新疆代表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52届会议上揭露暴恐危害

字体:

  新华社日内瓦3月17日电 来自中国新疆的瓦热斯江·麦麦提17日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52届会议上发言,揭露暴恐危害。

  瓦热斯江·麦麦提在新疆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奥特贝希乡派出所工作已经13年了。他说,前些年他多次参加暴恐案件处置,亲眼看到暴恐案件造成大量无辜人员伤亡和巨大财产损失,给社会稳定带来极大危害,给各族人民群众带来极大伤痛,严重践踏生命权、生存权和发展权。每次想起这些,他都很气愤。

  瓦热斯江·麦麦提说,恐怖主义是人类的公害,恐怖分子是我们共同的敌人。新疆依法反恐,打击违法犯罪的恐怖分子,是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权的正义之举。新疆开展去极端化,没有民族之分,根本不存在民族歧视问题,是防范和惩治极端主义、反对恐怖主义的治本之策。

【纠错】 【责任编辑:成岚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9442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