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外媒担忧欧对俄制裁有限:法继续售俄两栖攻击舰

2014年05月13日 08:06:05 来源: 新华国际

    据参考消息5月13日报道,【法新社莫斯科5月12日电】俄罗斯周一加大了在乌克兰危机上的赌注,表示尊重叛乱分子要求乌克兰东部自治的表决结果。

    但克里姆林宫还呼吁乌克兰政府与叛乱分子举行对话。与此同时,欧盟政府部长准备在布鲁塞尔举行会晤,讨论加紧对俄罗斯的制裁。

    克里姆林宫在一份声明中说,“莫斯科尊重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人民的意愿表达”,并呼吁“通过基辅、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代表之间的对话,用文明的方式实施表决结果,不允许暴力事件重现”。

    由于组织仓促且缺乏国际观察员,基辅政府和西方将这场有争议的投票表决视为“一场闹剧”。表决结果进一步加深了乌克兰的危机,这场危机令俄与西方的关系降到自冷战以来的最低点。

    顿涅茨克的分离分子领导人说,89%的投票者在公投中支持从乌克兰分离出去。

    【俄新社莫斯科5月12日电】克里姆林宫新闻局发布消息说,莫斯科尊重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人民在公投中所表达的意愿,同时欢迎任何调停的努力,包括通过欧安组织进行调停。

    卢甘斯克或举行人俄公投

    【俄新社乌克兰卢甘斯克5月12日电】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代表不排除将举行公投决定是否加入俄联邦的可能。这一消息是“东南”军新闻秘书瓦西里·尼基金周一向记者透露的。

    在评论有关宣布独立的卢甘斯克州近期可能再举行公投决定入俄问题时,尼基金说,“特别重要的问题应当由卢甘斯克共和国全体公民来讨论。如果做出举行公投的这一决定,那么将根据人民的意志去采取行动”。

    【俄新社乌克兰卢甘斯克5月12日电】乌克兰“东南”军新闻秘书尼基金向记者说,“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打算向联合国申请承认其独立。

    “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亚历山大·马雷欣在新闻发布会上声明说,根据公投统计结果,96.2%选民支持独立。

    他指出,反对独立的选民仅占3.8%。他还表示,这是根据全州32个投票点的选票宣布的统计结果。

    乌代总统指责公投是“闹剧”

    【法新社基辅5月12日电】乌克兰代总统周—斥责叛乱分子在东部两个地区组织的“公投”是“没有任何法律依据的舆论宣传闹剧”,其目的是力图掩盖严重的犯罪活动。

    图尔奇诺夫说:“恐怖分裂分子所谓的公投闹剧不过是为了掩盖谋杀、绑架、暴力以及其他严重犯罪活动的舆论宣传。”

    不过他再次强调了愿意“继续与乌克兰东部地区的人、与双手没有沾鲜血的人、与愿意以合法方式扞卫其目的的人进行对话”。

    【德新社莫斯科5月12日电】在一次未经批准的全民公投显示,压倒多数的人支持从亲西方的基辅政府中独立出去后,乌克兰安全部队和亲俄罗斯的分离主义分子今天在乌克兰东部发生冲突。

    乌克兰内务部长阿瓦科夫在脸谱网上说,斯拉维扬斯克的分离主义分子用手榴弹攻击政府军士兵和电视塔。没有相关伤亡报道。

    法称不会取消售俄“西北风”

    【路透社巴黎5月12日电】法国外交人士今天称,法国将努力履行向俄罗斯出售“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的合同,因为中止合同对法国的损害远大于对俄罗斯的损害。

    法国的这一举动表明了欧盟制裁的有限性,欧盟的制裁旨在惩罚俄吞并克里米亚,并使其不再干涉乌克兰东部。

    法国外交人士今天说,2011年与俄罗斯签署的两艘“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销售合同不会成为针对莫斯科的第三轮制裁的内容。

    【法新社华盛顿5月11日电】法国外交部长法比尤斯周日表示,我们不“应与俄罗斯开战”,并重申俄不应兼并乌克兰。

    法国外长在《华盛顿邮报》周日刊登的采访中指出,“我们不会接受乌克兰被兼并,或受到入侵、控制的事实”。

    他说,“另一方面,我们不应与俄罗斯开战”。

    【法新社布鲁塞尔5月12日电】欧盟外交宫说,欧盟12日加大了与乌克兰危机相关的制裁力度,在现有黑名单上又添加了两家克里米亚公司和13人。

    欧盟国家外长严厉谴责了分裂分子11日在乌克兰东部举行的独立公投,不过主要讨论的是将于5月25日举行的乌克兰总统选举和欧安组织轮值主席、瑞士联邦主席兼外长迪迪埃·伯克哈尔特介绍的—项和平计划。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楚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264927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