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股东来了》2022|“华幺妹”“阿创哥”在贵州片区等你!
2022-06-09 14:21: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顺声望去,在《股东来了》2022贵州片区走进社区活动的现场,有两位身着贵州少数民族服饰的年轻男女,他们就是贵州片区本次活动的代言人——华幺妹、阿创哥。

  “华幺妹”头戴牛角银饰、身穿绣花衣服的创意,来自于贵州人口最多的少数民族——苗族的服饰,充分展现了贵州人民的能歌善舞、热情好客。而一旁的“阿创哥”则是由于在苗族传统中,女性通常称年轻男性为阿哥,于是手持芦笙、缠戴头帕的苗族阿哥就自然而然地成了另一个活动代言人,代表着创新进取、朝气活力,也象征着交流互鉴、共赢发展。

  那真人版的“华幺妹”与“阿创哥”又是谁呢?其实,这两位青春可爱的形象代言人都来自华创证券。

  漂亮的“华幺妹”,本名叫李祝杭,是华创证券投教基地的一名讲师,“用心倾听、用情服务”是她的座右铭。她表示,一定会当好“华幺妹”这个可爱的形象代言人,为大赛出一份力,也希望在将来为更多的投资者答疑解惑,提供更专业、更温情、更贴心的服务。

  帅气的“阿创哥”,是华创证券财富管理部的王宇睿,平时的工作主要是客户咨询、电话回访、开户审核等。他表示,作为《股东来了》2022贵州片区的代言人,自己深感荣幸,希望通过吉祥物形式更加生动形象地宣传大赛,也能够更好地推进投资者保护工作。

  据悉,《股东来了》2022贵州片区战队是由贵州联合云南、新疆、西藏、湖南、湖北、浙江、宁波、山东、青岛、天津等11赛区共同组建。他们就像“华幺妹”“阿创哥”所代表的少数民族兄弟姐妹一样,踏实努力、携手共进、奋勇向前。两位代言人借着采访的机会,也发出热情邀请——“请大家持续关注《股东来了》2022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继续支持贵州片区,我们在这里等你!”

  《股东来了》2022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于5月15日正式开启,现网络初赛正在火热进行中。活动由中国证监会办公厅、投资者保护局指导,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简称投服中心)联合深圳、重庆、山西、贵州等证监局共同举办,活动覆盖全国36个赛区及港澳台地区。投服中心联合创意短视频社交软件——“抖音”同步启动了“你好,注册制!”短视频大赛,面向社会广泛征集原创投教短视频作品,通过形式活泼、内容有趣的短视频,进一步普及股东权益知识,培育积极股东文化,助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赶快拿出手机,扫描下方二维码注册答题吧,百万现金红包等你来拿!抖音平台搜索“你好注册制”参与短视频大赛,万众瞩目、期待有你!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高畅
《股东来了》2022|“华幺妹”“阿创哥”在贵州片区等你!-新华网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9191128726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