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新华公益善举推广人:江鸿臻-新华网

2022年新华公益善举推广人:江鸿臻

2022-09-14 16:42:03 来源:新华网

  江鸿臻,现任职务:马洲集团董事长。祖籍江苏省靖江市,曾经的岳家军大本营。1989年开始进入教育战线工作,曾先后担任江苏靖江教育书店、江苏共创教育发展有限公司、江苏万健体育设施有限公司、靖江吉的堡国际双语幼儿园和中国女子水晶乐坊等多家公司董事长和总经理的职务。1999年开始涉足投资领域,力求通过资本的力量践行产业报国,对教育、金融、文化等领域尤为关注。曾主导过多支创投基金、教育产业基金、政信基金等创新型的业务模式开发。

  公益主张:

  企业是得益于国家政策、得益于社会各界支持帮助而成长起来的。企业家需要家国情怀,饮水思源、回馈社会是每一家企业的责任和担当。

  公益善举:

  作为江苏省靖江市政协委员,江鸿臻一直积极响应市政协号召,在各类慈善活动中捐赠善款,并持续资助当地贫困学生。同时,江鸿臻密切关注外来务工人员生活状况,从自身专业角度出发,提出促进市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相关建议,切实缓解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入学难问题。此外,江鸿臻还投身乡村振兴事业,走访国内众多自然条件出色但发展相对落后的贫困地区,通过优势整合,推动当地产业、文化、生态、人才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