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弘-新华网

李弘

2020-03-27 16:18:25 来源:新华网

  李弘,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秘书长。

  公益善举:

  从业18年,曾供职于乐施会及阿拉善SEE基金会,在基金会项目战略设计与资助管理、灾害管理、自然资源管理与社区发展等领域有丰富经验。是中国首个民间组织联合救灾规模化、标准化、专业化、网络化建设项目的行业发展推动者。带领团队在促进社会力量参与灾害治理体系建设的“壹基金联合救灾”模式基础上,通过组建和支持不同议题的社会组织行动网络“联合治理、联合行动、联合筹款、联合倡导”,探索出了壹基金联合公益的社会协同模式。

  通过此模式,八年来带领团队支持了国内30余省(市、自治区)1400多个县、超过2000家公益团队,促成壹基金成为中国规模最大最有影响力的民间联合公益行动平台,这些行动使超过1000万人/次直接受益,累计支出资金超过16亿元。

 

  获奖经历:

  李弘曾当选行动者联盟2018公益盛典“年度十大公益人物”,并荣获2018年度中国臻善责任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