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吉庆-新华网

姚吉庆

2021-08-17 18:32:43 来源:新华网

  姚吉庆,慕思集团副董事长、总裁,实战派营销和管理专家,营销管理图书《赢家——第一品牌方法论》作者。姚吉庆二十多年来始终处于中国市场营销的第一线,成功跨界运营过三个不同行业第一品牌。作为中国本土职业经理人,姚吉庆职业经历成果斐然:曾担任华帝集团总经理、欧派家居集团营销总裁,2012年,加盟慕思担任总裁。

  公益主张:

  姚吉庆表示,“17年来我们专注坚持做一件事,就是让人们睡得更好”,“做好睡眠就是最大的公益”,“我们要做国民健康背后的力量”。

  公益善举:

  2020年8月1日,姚吉庆带领慕思在西安举行“智惠睡眠,健康中国”活动,并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捐赠600张慕思床垫,用于陕西省援鄂医护人员家庭慰问以及江西省水灾受灾地区福利院。姚吉庆了解到,疫情期间,陕西赴湖北1700多名医护人员,75%是女性,她们冒着生命危险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没有一个舒适的环境睡觉,她们的无私奉献值得尊敬。这一次南方水灾,江西比较严重,很多福利院的孤寡老人、残障少年儿童都吃不好、睡不好,都需要社会关爱、企业关爱。

  驰援湖北新冠肺炎疫情,姚吉庆提出慕思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首笔款项300万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在全力支援湖北的同时,慕思全力整合供应链资源,分批采购总计100万个一次性口罩捐赠给东莞当地政府用于一线疫情防控工作。3月5日,姚吉庆又表示“客户只要在慕思全国直播活动中下单成交,慕思将每单捐出100元作为抗疫善款”,以消费者名义将爱心善款1033.48万元捐赠给湖北省慈善总会,汇聚全国力量谱写大爱!

  2021年7月31日,慕思冠军探梦计划公益行动启幕。作为该计划的发起人,姚吉庆提出慕思将持续打造此次青少年公益活动,邀请各行各业的冠军探访慕思超级工厂,共同发出公益善举,让全社会关注青少年睡眠健康。在该公益行动上,慕思携手谷爱凌为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捐款100万元。该款项是用于青少年运动、睡眠与健康成长的专项基金,旨在助力更多青少年健康成长。

点击浏览助力青少年运动与睡眠!冠军探梦计划公益行动启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