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英子-新华网

刘英子

2020-05-18 10:45:29 来源:新华网

  刘英子,成美慈善基金会创始人、副理事长、秘书长。

  公益主张:汇聚有效公益,成就美好生活

  2010年,送走癌症晚期的姐姐,工作之余在慈善机构临终关怀项目做义工的刘英子,毅然放弃电视台首席主播的工作,决定全职投身公益慈善事业。一边是资深主播,屡获国家及省市多个新闻奖项;一边是公益新人,一切从零开始,但刘英子不畏艰难,排除重重阻力,主持筹办了成美慈善基金会。“前半生做新闻工作时用来发现问题,后半生做公益人时用来解决问题。”这句话后来成为了她的人生格言。随后,她带领着成美团队持续活跃在教育、医疗、文化、环保等众多慈善公益领域,发现和帮助困难群体。十年间,她带领团队开展了160多个项目,惠及全国,并拓展到多个国家。“中华慈善奖”、“全国先进社会组织”、“5A级基金会”、“中国公益人物”、“联合国儿童守护使者”……,她收获荣誉嘉奖不断。埋头做事,努力创新,公益项目需要更专业化的设计、统筹和执行。她主导的慈善项目诞生出多个品牌:“情暖少数民族女孩”、“中国青年创想计划”、“童声飞扬乡村音乐教育”、“有爱无疾”等,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地认可与支持。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时,她带领的成美团队号令而动,迎难而上,为全国14个省市的460家一线机构送去了紧急防疫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