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远-新华网

周远

2020-05-14 11:13:52 来源:新华网

  周远,芒果V基金秘书长。公益主张:快乐公益。

  2002年,筹建湖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并担任分管运营的副总监,协助公共频道节目部门开设了频道第一档新闻节目《帮助直通车》,该节目是一档具有新闻属性,以公信为力量、以公益为灵魂、以公共为诉求、以公德为准则的大型公共服务节目,栏目开播四年时间,共帮助8500余人,解决群众困难4000多例,策划大型公益活动120余次,受帮助的弱势群体不计其数。

  2007年策划启动“善行”品牌年度公益慈善系列活动,自活动举办以来,共募集善款近千万元,募集扶贫物资价值570万元,慰问贫困家庭3569户,帮助残障、贫困人员36652人次,“善行”荣获“中华慈善奖”。

  2011年,芒果V基金成立并出任机构秘书长,先后策划实施了“快乐校车”、“快乐音乐教室”、“快乐图书室”等快乐系列公益项目,“全员加速益跑中国”、“公益短视频大赛”、“芒果助学季”、“爱周末”等品牌活动。

  2013年,芒果V基金“言爱”为湖南地区捐赠了2.9亿,建设29所高标准学校。同年芒果V基金策划实施的“快乐校车”荣获中华慈善奖“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2016年,芒果V基金“全媒体救急难公益行动”荣获中华慈善奖“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奖”。

  2018年,为了彰显主流媒体社会责任,与湖南卫视《快乐大本营》合作,先后去往江西、湖南、青海、新疆等全国各地,通过湖南卫视平台传播以及芒果V基金的公益服务,切实助力精准扶贫,帮助农民脱贫致富、拉动区域经济发展。

  2020年,疫情发生之初,芒果V基金迅速反应,率先代表湖南广播影视集团全体员工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100万元,用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同时通过腾讯公益等社交平台集结社会资源,先后为湖北、湖南的防疫抗疫医院捐赠负压救护车、制氧设备、口罩、消毒剂、医用手套、食品等款物超过3600万元。

  芒果V基金秉承“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宣传思想要求,引导广大青少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力争成为“中国梦”伟大工程中的“最美奉献者”,努力将芒果公益的社会影响力转化为新时代青年文化、青年实践的倡导力、传播力、推动力和引领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