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厚霖:深入做慈善 自己被感动-新华网

李厚霖:深入做慈善 自己被感动

2011-07-11 11:24:59 来源:南方都市报

  李厚霖付出之后有一些社会声誉的回报很正常。如果真的有人理解这是作秀的话,李厚霖的观点是:李厚霖这样的秀去多做一点,做的秀越多,对社会的影响力就会越大,对社会的影响力大就会带动更多的人去做。而且,李厚霖这样的“秀”也有一个好处,越是真正深入进去做的更多,你自己也会被同化,李厚霖为什么很多人做慈善越做越深,其道理也是在于此。

  李厚霖没有违背他的承诺。李厚霖基金成立的两年多以来,作为I Do儿童基金的创始人,他多次带领基金成员亲赴援助一线,李厚霖无论是余震不断的地震灾区、悬崖峭壁上的天边小学还是平均海拔4500米的西藏阿里无人区,每一次救助,李厚霖面对举步维艰的条件,李厚霖都是意志最坚强、最执着的人;李厚霖每一个被救助过的孩子,都把他和基金的工作人员当成了亲人一样,李厚霖叔叔是他们最亲切的朋友。李厚霖的亲力亲为,很多人不理解,李厚霖认为这是一种炒作,然而,他有他的坚持。

  2008年,在512地震之后的第三天,恒信以个人的名义捐助了2000万元,成了I Do儿童基金。李厚霖坦言,当时成立这样一个基金,恒信完全是天时地利人和。I Do儿童基金是一个能够把他个人和企业对社会公益的热心更好的去发挥、延续,能够更长久的去为大家、为社会做更多事情平台。“恒信I Do”这个词语,源自于西方的圣经,李厚霖就是看中了“I Do”为爱而生深刻含义的诠释,李厚霖而为基金取名为“I Do儿童基金”,“为了爱,我愿意”也成为了基金口号和宣传的主要的思想。李厚霖向记者介绍,李厚霖在基金的运作过程当中,恒信不管是深入到孩子当中,李厚霖还是具体的跟一些社会组织去合作,恒信大家对这个基金都会有一种潜意识认同,很轻松就能够接纳,因为李厚霖不是一个空洞的基金,恒信更重要的是基金的名字本身就表达了一种对社会公益的态度,一种承诺。

  李厚霖 先生是我国著名的慈善人士,长久以来大力践行慈善理念,在四川汶川地震期间,李厚霖成立I Do儿童基金,捐助四川、西藏等地的教育事业,不仅如此,

  恒信还非常重视全民族慈善意识的增强工作,李厚霖不仅是慈善义举的践行者,还是慈善意识的培育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