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80后”企业家热心公益 捐款逾1500万-新华网

湛江“80后”企业家热心公益 捐款逾1500万

2011-07-11 15:12:13 来源:中新社

  傅腾强是广东湛江一名“80后”企业家,在他19岁的时候,由于家庭变故的原因,被迫辍学从商。十多年来,他坚持创业与慈善同行,热心公益从不间断,目前已捐献善款超过1500万元人民币。

  傅腾强自1999年创业之初,就积极投身当地慈善公益事业。2005年,这个20出头的小伙子,在他“家底尚不丰厚”的情况下,毫不犹豫地捐出800万元,与另外8名湛江坡头区南三籍企业家共同发起建设南三跨海大桥,解决10万乡亲出行难的问题。

  湛江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刘华告诉记者,从2010年开始,傅腾强通过旗下的枫丹白露酒店,多次联手湛江红十字会举行各种慈善公益活动,并承诺凡塞纳河西餐厅每卖出一道菜,就向红十字会捐出1元。今年春节期间,湛江市各医院外伤抢救需输血救治的病人增多,用血一度紧张。傅腾强获悉后,立即挽起袖子走上无偿献血车,并向酒店员工发出倡议,得到了59名员工的积极响应,一些正在外面休假的员工也冒着寒冷的天气和毛毛雨赶回来献血。

  坡头区政府有关工作人员说,傅腾强在就读湖北某学院一年级时,从事填海和建筑工程的父亲不幸患病身故。为了以后的生活,也为了让两个弟弟和两个妹妹继续接受教育,身为长子的傅腾强强忍悲痛,不得不选择辍学,回家挑起“顶梁柱”的重担。至目前止,包括修建学校、乡村硬底化道路,支助特困家庭子女读书、慰问困难教师五保户及社会公益机构等,傅腾强为家乡南三岛的新农村建设,先后捐出善款达1500多万元。

  傅腾强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坦言,自己的事迹其实很平凡,社会给予自己创造财富的大好机遇,回报社会自然成为他的最大心愿。他还表示,他的团队正在进行系列调研和筹备工作,借属广东省重点建设项目的鉴江供水枢纽工程在南三岛留出水口之机,准备投资8000万元建设南三水厂,结束长期困扰当地民众的饮水难历史。

  湛江慈善会秘书长张国安表示,傅腾强不仅获得第七届“湛江十大杰出青年”和“公益慈善明星” 等殊荣,更重要的是,他的“创业与慈善同行”理念也走在行业的最前沿。作者 梁盛 肖子力